甄岳菡♡

万事如你所愿。
一路凯歌❤

【诚台】虞美人·听雨

少年听雨歌楼上,红烛昏罗帐。
“我也算是养在一个富贵人家,年轻时候啊几乎事事都要顺着自己心意来,天塌下来也有兄姐顶着,练就了一身少爷脾气。”

壮年听雨客舟中,江阔云低、断雁叫西风。
“哪有不流血的革命。大姐离世,兄长和爱人留在上海继续战斗,我只身逃往北平。想来也有好几个春秋了。”

而今听雨僧庐下,鬓已星星也。
“我也将迈入花甲之年了。潮湿的雨季自己有些驼的背脊总是隐隐作痛,这时候就格外会想起我爱人如松柏般挺直的脊梁骨。”

悲欢离合总无情,一任阶前、点滴到天明。
“半截身子入了土。我这一生经历过全面抗战四年内战,留过洋也干过革命,熬过了文革也见证了改革开放,就是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再见我的兄长和爱人一面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语文课上一个小脑洞。
高考好了之后也许会细写吧owo

评论(1)

热度(3)